長時間不回家,總想著家里會有一大桌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等著!就像朋友圈里別人家的飯菜一樣!可每一次到家,等著我的只有“殘羹冷炙”而已。這么多年,媽媽總是用一鍋熱了一遍又一遍的排骨湯來“款待”風塵仆仆的我。原因是我幾經周折回到家里,早已經過了晚飯時間。我猜想,熱湯配飯,再加上她做的咸菜和醬菜,就是媽媽心中最好的安排。我吃著湯泡飯,想著明天一定有“大餐”可以吃!第二天清晨被嘰嘰喳喳的鳥兒叫醒,媽媽很奇怪,問我是不是昨天晚上沒吃好,餓醒了?她早早地做了飯,喚我來吃,我一看,還是前夜的排骨,外加一盤香椿炒鵝蛋!我往櫥柜里張望,又打開電飯煲,四處尋找被媽媽“藏”起來的“大餐”!媽媽說:先把這些吃完嘛!爸邊吃著媽媽新做咸菜邊說:“你媽就是這樣,要不就是大魚大肉,要不就是清湯寡水,不會‘統籌安排’!”我笑了,爸說這話的時候,臉上洋溢著幸福。而我還在“期待”,把這些吃完了,是不是該給我做“大餐”了!終于到了晚飯時間,媽媽喊我把雞湯盛到碗里,炒了玉米,可我總覺得少了什么,我心里總惦記著“別人家”的晚飯!夕陽照進廚房,有些熱,我建議到院子里棗樹下的石桌上吃,爸爸欣然同意。我開玩笑:“媽,你怎么能這么對我,就讓我吃兩個菜,就不能多炒個菜嗎!”媽說:“行行行,再給你做個涼菜!”說著起身到我們狹小的‘菜園’里掐了一把魚腥草嫩葉,“這魚腥草葉子長得真快,昨天才掐了一茬,今天又長出來了!”她回頭看了一眼旁邊茂密的韭菜叢說:“明天早上咱們吃韭菜炒雞蛋!”棗樹上剛剛長出嫩葉,我們仨在樹下吃著飯,魚腥草葉子尤其好吃!我忽然間覺得,這世上最好吃的不是山珍海味式的饕餮盛宴,我真正期盼的也不是一桌豐盛的“家宴”,只要是母親做的,就有幸福的味道……我看著已經長到石桌面上的芹菜問:“這芹菜都開花了,怎么還養著呢!”媽說:“再養一養,等花敗了結籽了,來年再撒種呀!”這時恰巧鄰居大媽進門:“我來看看芹菜葉子還掐得出來不?他爸要吃芹菜炒牛肉!”媽媽幫著尋找,實在找不出來,大媽盛了一碗雞湯走了。爸爸喚我看屋檐下的蜂箱:“前一陣子飛來一群蜜蜂,你爺爺加固蜂箱的時候發現蜜蜂已經在箱子里筑好巢!下次回來就有蜂蜜了!”他丟了一塊骨頭給兩個月大的小狗,說:“今天是它倆第一次吃骨頭!”……很多時候,我以為我在找尋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,一種不同尋常的味道,殊不知,念念不忘的是一種“煙火氣”,一種熟悉的味道――平淡是真……

大家天天洗衣服,很多人洗衣服都是不管什么衣服都一股腦兒的扔洗衣機洗。這樣洗的話有時候不但沒洗干凈,反而把衣服洗壞。原來,不同面料的衣服,有不同的洗法。下面團子總結了一些洗衣服的小方法,來教教大家怎么洗才對。/ / 經濟實用的洗滌法用肥皂取代洗衣粉,省錢,潔衣,有意外的效果。具體方法是:在洗衣機桶內同時放入肥皂和衣服,加足水。在肥皂水達到一定濃度后,即可把肥皂取出。若要立即見效,那就可放入3~5塊肥皂,經旋轉摩擦2分鐘取出,也可視增加皂液濃度決定取出的時機或者增加肥皂數量。衣服翻過來洗滌好衣服應該翻過來洗里面,這樣可以保護面料的光澤,同時也不起毛兒,既保護外觀又延長壽命。巧減少洗衣粉泡沫法往洗滌液中加入少量肥皂粉,泡沫會明顯減少,洗衣機洗,可在洗衣缸里放一杯醋,洗衣粉泡沫就會消失。洗衣服不宜久泡衣服不宜浸泡太久,最好15分鐘為限。因為,衣服纖維中的污垢在15分鐘內會滲透到水中,如果超過這個時間,水中的污垢又會被纖維吸收回去,這樣反而洗不干凈了。干衣服的處理干衣服取回后,不要立即穿上,最后先將塑料套去掉,晾在通風處,讓衣物上的洗滌溶劑自然發揮。等到沒有異味時,再放入柜子內或者穿著。如果長時間不穿,務必要做好防蟲處理。/ / 各種面料的清洗01.棉織物:棉織物耐堿性強,不耐酸,抗高溫性好,可用各種肥皂水或者洗滌劑洗滌。洗滌前,可在水中浸泡幾分鐘,但不宜過久,以免顏色受到破壞。最佳水溫40~50度,貼身的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,以免因為汗汁變黃,漂洗時采取少量多次的方法,每次沖洗完后要擰干,再進行第二次沖洗。避免日光下暴曬。02.麻類織物:麻纖維剛硬,洗滌時不能強力揉搓,洗后不可用力擰絞,也不能用硬毛刷子刷洗,以免布面起毛。有顏色的織物不要用熱水燙泡,不宜在陽光下暴曬。03. 亞麻織物:水溫不得超過40,選用不含氯漂成份的中性或者堿性洗滌劑,洗滌時應該避免用力揉搓,尤其不能刷,洗滌后可擰干。洗衣機洗滌的話,要弄平整后掛晾。/ / 04. 毛衣類織物:洗滌時水溫切忌過高,會破壞毛絨軟性,最好用冷水或者溫水。用專門的高級毛織品洗滌劑泡成溶液浸洗。05. 羊毛織物:羊毛不耐堿,要用中性洗滌劑,水溫不超過40度,否則會變形,切忌用搓衣板,即使使用洗衣機洗滌,也該輕洗,洗滌時間不宜過長,防止縮減,洗滌后不要擰,用手擠壓去水,再瀝干。用洗衣機洗脫水為半分鐘為宜。在陰涼通風出晾干,不宜暴曬。06. 萊卡的織物選用中性洗滌劑或者專用羊毛洗滌劑,忌堿性的,輕柔洗,不宜擰絞,陰干。高檔衣服最好干洗,而西裝,夾克裝,一定要干洗,不能用水洗。要注意防蟲,防霉。07. 蕾絲衣物在家洗的話就把蕾絲放入洗衣袋中,以中性洗滌劑就可以了,不要用濃縮洗衣劑和漂白水。較高檔的蕾絲產品或較大件的蕾絲物品,最好送干洗店洗。/ / 衣物的清洗洗襯衫襯衣領和袖口最不易洗干凈,洗前可以在衣領袖口處均勻的涂一些牙膏,洗發水或者剃須膏,用毛刷輕輕刷洗一會兒,再用清水漂洗,即可。洗背心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,可取鮮姜100克倒爛放入鍋里,加500水煮沸,稍涼后倒入盆中,浸泡背心10分鐘,再反復揉搓幾遍,黑斑即可消除。洗汗衫先將有汗斑的衣服在3/%~5/%的食鹽水中浸泡,再進行正常洗滌。洗滌時應用冷水,因為帶顏色的汗衫在熱水中會褪色。洗牛仔褲涼水一盆加入1勺子鹽,把牛仔褲放入盆中浸泡1小時,然后再用洗衣粉按照常規洗滌,即可迅速去除污垢,又可使牛仔裝不易褪色。洗羽絨衣1. 把衣服浸泡水里20分鐘,擠去水分,再放到洗衣粉水里浸泡10分鐘。一般洗衣粉濃度不能太高,一盆清水放2~3湯匙就行了。2. 把衣服平鋪在木板上,用軟毛蘸洗衣粉溶液刷洗,先里后外,最后再刷袖子。3. 刷完后,放在溫水里漂洗兩次,/(頭一遍在清水里加醋一小勺醋,可以中和堿性的洗衣粉溶液。/)再用清水漂洗干凈,擠去水分,放陰涼處風干。4. 風干后可用一根光滑的小木棍輕輕拍打幾下,這樣使羽絨服蓬松如新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TIME雜誌彰化哪裡訂遠見雜誌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遠見怎麼訂閱最便宜
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彰化哪裡訂 讀者文摘英文版雜誌,練習講英文小品文?能增加跟老外的聊天話題?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National Geographic台南哪裡訂 今周刊訂閱太划算!免費送8G MP3語言學習機、time數位版? 2020年親子天下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訂購優惠 亞洲週刊,訂閱36期只要2988?再送隨身碟,全台最便宜的價格? TIME美國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新客戶訂購價 天下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?如何第一次考多益就滿分方法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w63bq6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